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身边事

2018年11月13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谨防老年活动中心赌博

  近年来,为了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许多地方成立了老年活动中心。活动中心一般备有象棋、麻将、扑克等供人娱乐。这本是一件好事,但笔者最近在一些地方的老年活动中心里看到了不和谐的“玩法”。由于缺乏组织管理,一些老年人用麻将、扑克赌博,赌资从1元到10元不等。令人担忧的是,社会上一些小青年也大模大样地走进老年活动中心赌博,从早赌到晚,甚至通宵达旦,有时还会因输赢问题发生纠纷,大打出手。

  由于挂有老年活动中心的招牌,有关部门一般不会主动去仔细检查,间接助长了一些地方的这股歪风。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让老年活动中心真正成为老年人的精神家园。

  江西南昌市 徐反根 

      

  一些游泳池水质不过关

  近日,某地职能部门到游泳场所突击检查,发现有的游泳池存在水质检测结果不真实、公共用品消毒记录不完善等问题。游泳池水质不达标,会影响游泳者健康,可能会引发皮肤传染病、耳部炎症、消化道传染病等疾病。比如,水质中的余氯偏低或偏高对人的身体都会造成伤害,含量偏低,起不到消毒效果,泳池中容易滋生病菌;含量偏高,会对人的眼睛、呼吸系统、皮肤等产生刺激。

  市民在选择游泳场所时,要做一个有心人,细心查看场所的许可证照是否齐全,各项信息公示是否到位,公示的检测结果是否正常。在游泳前可以通过闻、看、问的方式初步观测水质好坏。更为重要的是,相关部门应该对游泳场所进行定期检查,加强监管,严格准入、退出机制,让市民游得放心、舒心。

  四川绵阳市 彭 宇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3日 20 版)
(责编:马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