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广东“人脸识别”打击号贩子

2018年11月15日05: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11月14日电  (记者李刚)近日在广东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挂号正式引入微信人脸识别技术,专家号不再是病人挂不到的稀罕物了,而之前,专家号一放号,30秒内即被号贩子抢光。

  “专家号只需要30块钱,以前号贩子开口就要价3500块。”一位现场挂到专家号的患者反馈,号贩子让每家医院都深恶痛绝,仅借助传统手段,难以有效打击。这一次医院接入微信人脸识别就不一样了,号贩子在人脸识别技术面前现了原形。

  微信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等医院成为广东省第一批把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就医流程的医院,微信人脸识别技术通过对接公安系统,实时校验患者的活体人脸与系统内预留的身份信息的匹配度,能确保挂号者“人证合一”,维护公平有序的就医环境。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5日 13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