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发布智源行动计划

推动人工智能研发应用

2018年11月15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赵永新)在14日举行的2018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开幕式上,北京市发布了旨在推动人工智能研发、应用的智源行动计划,并成立了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许强介绍,北京智源行动计划的愿景和目标是:按照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总体部署,支持科学家勇闯人工智能科技前沿“无人区”,推动人工智能理论、方法、工具、系统等方面取得变革性、颠覆性突破,引领人工智能学科前沿和技术创新方向,推动北京成为全球人工智能学术思想、基础理论、顶尖人才、企业创新和发展政策的源头,支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促进人工智能深度应用。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5日 12 版)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