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浙江湖州发展绿色金融助推环境整治

小城镇刷新颜值

谢尚国  陈  航
2018年11月17日0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3年前嫁到外地的浙江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居民何晓琳最近回家探亲,惊讶地发现家乡改头换面了:沿街而立的一幢幢房子干净清爽,外墙上点缀着古镇造型,体现出江南水乡的韵味。“马路宽敞整洁,还新建了中心广场、灯光秀走廊,新市古镇的美丽又回来了。”

  在德清,像新市镇这样介于城乡之间的集镇还有很多,大部分都曾存在“脏乱差”的现象,老百姓热切期待环境改善。

  “一年多的改造提升做下来,成果有目共睹,乡镇环境大变样。”新市镇党委书记施震海表示,绿色城镇离不开绿色金融的支持。中国农业银行德清县支行为新市镇提供了1.02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等。

  今年以来,农行湖州分行为27个小城镇提供专项信贷支持,助其全面补齐发展短板。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城中村改造、“五水共治”、市政公用设施、美丽宜居示范村镇等项目的信贷资金匹配,并在产品创新、贷款政策等方面予以支持。绿色金融措施促进了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的全面提升。

  农行湖州分行行长胡隽介绍,在中国人民银行湖州中心支行、湖州银监分局的支持下,分行积极探索小城镇发展途径和方式,实现绿色金融在理念、机制、体系、产品等方面持续推进。截至目前,绿色金融贷款余额164.81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36.33%,较年初新增了78.26亿元。绿色金融正为越来越多的旧城镇换新颜提供帮助。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7日 10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