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西红花质量等级团体标准发布

2018年11月21日05: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王君平)日前,《西红花质量等级》团体标准(T/CATCM002—2018)新闻发布会举行。该标准区别于传统以药材大小、粗细、重量、外观等指标来区分药材商品规格的等级标准,是行业内第一个以“质量等级”区分药材饮片“商品规格”的标准。

  西红花是最为名贵的药用植物之一,其商品规格及市场价格制定主要依据外观及产地,评价指标缺乏客观性,市场价格差异较大,为消费者造成困扰。针对这种情况,中国中药协会组织10多家西红花产业相关企业,在《中国药典》2015年版的基础上,增加西红花特征性成分苦番红花素作为质量指标,并以西红花苷Ⅰ及西红花苷Ⅱ的含量之和作为等级标准的划分依据,制定了《西红花质量等级》团体标准。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21日 13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