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成群白天鹅 恋上朔州桑干河

2018年11月22日09:0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群白天鹅 恋上朔州桑干河

11月15日,山西省朔州市环保生态旅游摄影家协会主席庞顺泉向记者介绍,近日在桑干河上游的太平窑水库,不断有天鹅、白鹭、绿头鸭、大雁、黑鹳等珍稀候鸟在此栖息觅食,总数最多时候超过3000只。

庞顺泉告诉记者,尽管朔州的最低气温已连续多日维持在零摄氏度以下,但在太平窑水库,这些候鸟时而低头觅食,时而抬头观望四周,时而在湿地沙滩上悠闲散步,飞起来的姿态曼妙而轻盈,还不时发出欢快、悦耳的鸣叫。据庞顺泉介绍,这些成群的候鸟吸引了包括他在内的不少摄影爱好者,他们纷纷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这些唯美的画面。

候鸟的停留主要得益于朔州市开展的桑干河清河行动。桑干河作为朔州人民的母亲河,曾经让朔州市民苦不堪言,水质恶化、黑臭不堪、濒临干涸等问题层出不穷。今年以来,朔州市把推进桑干河清河行动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从6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桑干河清河行动。朔州市按照“突击一个月,攻坚一百天,决战2018年,巩固提升至2020年”的时间表统筹推进,攻坚克难,并确立了“浚河、控污、固堤、绿岸、增水、兴业”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朔州市清河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清除黑臭水体29.2万立方米,清理垃圾163.2万立方米,共疏浚河道117.1公里,建设生态堤防36.2公里,建设石堤防27.5公里,实现生态补水近2亿立方米,桑干河朔州段流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记者 袁兆辉)

(责编:陈遥(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