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接送孩子不该占道(身边事)

2018年12月11日05: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期,交通压力很大,一些开车的学生家长私自占道,着实让人心里堵得慌。

  笔者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某初中附近的一处路口,虽然距离上学放学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家长已经提早聚集在学校附近,其中不乏开车来的学生家长。部分学生家长的车经常停放在学校附近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过往的汽车、电动车、自行车混合行驶在机动车道上。

  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生怕自己孩子吃苦,有的家长能开车接送就坚决不让孩子独行。但是,如果车辆停放不规范,容易导致交通秩序混乱,影响孩子出入校园,也带来安全隐患。笔者呼吁,开车的家长不要随意停放车辆占道,应停到指定位置,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另外,如果能够骑自行车、步行或坐公交,应尽量减轻交通压力,也可锻炼身体、保护环境,不妨一试。

  黑龙江绥化市 吴 健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11日 19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