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抗战馆前 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2018年12月14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抗战馆前,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昨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学们参观南京大屠杀展区,了解抗战历史和日军的暴行。记者 饶强 摄

北京,卢沟桥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广场,人们低头默哀,悼念在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抗战将士、民族英雄和国际友人。

昨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社会各界民众代表到抗战馆举行纪念活动。在南京大屠杀展区,一群中学生安静地听讲解员讲述那段悲惨的历史。在展览序厅,有人将鲜花整齐地摆放在浮雕墙下。

初一学生夏妤茜说:“在公祭日这天来抗战馆参观,通过历史图片和文物,我对那段苦难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希望以后成为一名作家,将真实的历史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人可以珍爱和平。”抗战馆里,从四面八方自发赶来的参观者静静驻足在展墙前,了解真实的历史。

一场抗战爱国题材光墨画展也于昨天开幕。展览通过“抗战风云”“大好河山”“高风亮节”“岁月静好”四个部分讲述抗战故事。作品中有抗战人物的坚毅、有祖国山河的壮美、有花木草石的隽秀、也有房舍阡陌的悠然。

抗战馆馆长李宗远表示,此次举办抗战爱国题材光墨画展,是希望在公祭日立法5年之际,通过艺术之美点亮人们的心灵,启迪人们的思想,警示世人,牢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悼念长眠地下的遇难同胞亡魂,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27日,观众可以免费参观。(记者 刘冕 )

(责编:陈遥(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