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2018年“互联网+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创业大赛十强出炉

2018年12月14日23:35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乔雪峰) 12月14日,中运传媒杯·2018“互联网+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创业大赛(简称创业大赛)复赛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小马智行L4自动驾驶全栈式技术解决方案、重运宝、基于人工智能的天眼智慧停车平台等10个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12月20日在广州举办的总决赛。

据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蔡玉贺介绍,经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中国交通报社联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连续第四年共同主办2018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并设置了创新大赛、创业大赛、创客大赛三大重磅赛事。

其中,创业大赛尤其注重新技术、新业态的应用,在行业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过去三年先后涌现出一批利用互联网改造传统产业的成功案例,成为推动运输服务行业创新创业的知名品牌和重要平台。

广东中运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清枝介绍,中运传媒首次参与并支持了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优化了赛程设计和评比办法,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大赛内容。下一步,中运传媒将为参赛者提供更有价值的资源支撑,协助投资机构、行业专家对优秀项目评审,对优秀项目给予投融资资源倾斜。

创业大赛复赛评审委员会主席、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王笑京对创业大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届大赛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既有传统的道路运输领域的创新应用,如智慧停车、公路养护等;还出现了一些更具巧思、更高门槛、更具专业度的“互联网+交通运输”创业项目。

其中,针对“多批次、小批量”、交通条件不便,难以确保较高运输效益、时效等方面的货运需求,智慧物流运输快线项目利用乡村的低空环境,架设钢索控制穿梭机器人在索道上运输货物,极大地改善我国乡村地区的物流发展环境。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