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地铁一名男子吃小龙虾并乱扔 因寻衅滋事被拘

2018年12月22日07: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近日,北京地铁2号线上,一男子在车厢内吃小龙虾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据北京地铁公司核实,其间该男子不听地铁乘务人员和周围乘客的劝阻,将小龙虾的皮随手扔在车厢内。昨晚,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对此事发布情况通报,通报介绍,男子的行为污损车内卫生环境,相关视频在互联网传播,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经警方连续工作,12月20日,涉案男子梅某(28岁,河南省人)被北京警方查获。现梅某因寻衅滋事行为已被北京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通报介绍,经核实,12月12日14时30分左右,梅某在北京市海淀黄庄某购物中心购买一盒卤味小龙虾,后在2号线地铁列车内剥食小龙虾并将垃圾随地扔弃。列车乘务管理员多次劝阻,梅某置之不理,并对打扫卫生的保洁员说:“你就当锻炼身体了。”梅某换乘地铁5号线后,在车厢过道、座位处继续随地扔弃啃食后的小龙虾皮,并与指责其行为的乘客发生争执,造成车厢内秩序混乱。其间,梅某对指责其行为的乘客说:“我吃东西不犯法,警察来了都管不了我。”最后,梅某在地铁宋家庄站下车时将塑料手套、食品包装盒以及空酸奶瓶等垃圾物品故意丢弃车内。

  据梅某交代,因其近来心情不好,想恶心别人,让别人也不痛快,故此在地铁车厢内乱扔废弃物且不服从地铁工作人员管理,肆意破坏社会公共管理秩序。现梅某因寻衅滋事行为已被北京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良好的乘车环境及管理秩序需要广大乘客共同维护,对于影响乘车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公交警方将坚决依法打击处理。(记者 张香梅)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