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华北气温降至-10℃以下 强冷空气向南推进

2018年12月27日09:55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在冷空气的控制下,我国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继续下滑。气象监测显示,过去一天,内蒙古、京津冀、山东等地出现4~8℃降温,部分地区并伴有大风天气;其中27日清晨,气温-10℃线位于河北南部和山西南部一带,北京南郊观象台气温仅-11.5℃。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从今天开始至31日,冷空气的活动范围将从北方推移至黄河以南地区,其中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2~14℃,局地超过14℃。

气象专家提醒,两广地区是此次降温最为剧烈的区域,由于前期气温偏高明显,公众或将体验到“一夜入冬”的感觉。未来几天内,两广的偏南地区日最高气温将直接从20℃掉至个位数,请公众务必提前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另外,在冷空气和水汽的共同作用下,大范围雨雪天气即将上线。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湖北西南部、贵州中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暴雪,贵州中南部、湖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