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北京消防预警:清“可燃杂物” 保节日平安

2018年12月30日10:35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当前,天气严寒气温低,居民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剧增,为切实强化火灾预防,扎实推进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机制落实,全力确保火灾形势稳定,北京市市组织开展可燃物清理工作。

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冬季节风干物燥、大风恶劣天气多,枯草落叶、生活垃圾等可燃物囤积,城乡居民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量剧增、节日庆祝活动频繁等各类致灾因素多的实际,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层层动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将可燃物清理工作作为火灾防控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

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全面开展可燃物清理工作,要针对以下重点地区场所及周边区域加强清理工作: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工地,文物保护单位,高层建筑(特别是设有外墙保温材料的建筑物),地下空间;

山林、园林、苗圃、绿化植物带等重点防火区;

平房胡同区、大屋脊房、筒子楼、居住建筑等城乡居(村)民社区、村庄,城乡结合部地区;

可燃,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储存、销售场所及周边地区;

医疗机构、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

机场、火车站、轨道交通、长途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枢纽,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室内外停车场;

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在开展以上重点区域场所清理的同时,室内区域以清理走廊、楼道、电缆井、管道井等公共区域以及配电柜、电表箱等处可燃物为主;室外区域以清理屋顶、阳台、窗口、停车场、垃圾站、园林绿地的杂物、垃圾和枯草落叶等可燃物为主。对于室外确实无法清理的可燃物,要采取遮盖、淋水浇湿等措施,严防外来火源引发可燃物起火。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