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沪公立医院门诊超三成患者预约就诊

2019年01月0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根据最新调查结果,2018年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门诊病人预约率达到30.18%,门诊病人的主要预约方式为现场预约、微信/支付宝/APP等移动端预约和互联网预约,占据了预约方式的约85%。

此外,还有患者通过其他方式预约就诊,包括电话/短信预约、家庭医生预约、诊间预约和病房预约等方式。门诊病人对“医院提供多渠道的预约方式”满意率达到89.67%。随着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门诊预约方式的多样化和病人对门诊预约的接受度提高,门诊预约率还将不断增加。

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主导、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开展的“2018年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近日完成。调查共涉及上海96所公立医疗机构。

(责编:杨阳(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