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我国政府采购透明度持续提升

2019年01月0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8日电  (记者李丽辉)我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制度不断细化,工作机制逐步完善,目前已形成以中国政府采购网为依托的集中统一信息发布平台,基本实现政府采购项目全过程信息公开,有效提高了财政预算执行的透明度。

为了客观评价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情况,财政部委托江西财经大学对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2018年度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情况开展了评估。

评估结果显示,政府采购透明度持续提升,各地基本实现采购项目全过程信息公开。不过,部分地方政府采购信息公开仍存在薄弱环节,个别项目的采购合同没有及时公开,社会公众无法跟踪比对和全过程监督。地区之间采购项目信息公开文本不统一、要素不一致,不便于供应商尤其是中小企业跨地区查询信息,参与政府采购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09日 08 版)

(责编:杨阳(实习生)、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