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民航1月21日将迎节前客流高峰

“反向春运”继续受青睐 机票跌至1.2折起且票源充足

2019年01月10日08:5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反向春运”继续受青睐 机票跌至1.2折起且票源充足

春节日渐临近,同程艺龙日前发布了《2019春运机票预订大数据报告》,预测民航国内、国际航班春运期间第一个明显的预订高峰将出现在1月21日,即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从1月21日开始,国内航班平均票价(不含机建燃油费)开始显著上涨,上涨趋势将持续到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

《报告》显示,到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平均票价预计将从春运首日的740元左右上涨到最高900元,2月1日起票价将有所下降,下降趋势持续到2月5日(大年初一)后又开始快速反弹。相比之下,国际航班在春运期间基本没有明显的票价峰值,但平均票价总体上也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与春节前相比,节后的返程客流相对更为集中,高峰时段的机票价格也明显高于节前。《报告》数据显示,2月6日至2月10日,国内航班平均票价快速拉升,2月10日的平均票价逼近1100元,返程客流也将迎来最高峰,热门线路机票基本都是全价票。

由于返乡车票“一票难求”及机票太贵,今年选择“反向春运”的人群大幅增加,到大城市“反向团圆”十分受青睐。

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获悉,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杭州、南京等地是“反向春运”热门目的地,除夕前一周飞往这些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40%。

同时,“反向春运”航线机票价格堪称“白菜价”,最低1.2折起,且票源非常充足。比如除夕前一周,哈尔滨飞北京机票低至1.3折,最低价仅为180元,比高铁票便宜约126元;重庆飞深圳机票最低价为190元,相当于打1.2折,比高铁票便宜629元。(记者 刘倩)

(责编:梁秋坪、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