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带着笑脸回家(暖相册)

2019年01月14日0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劳动者们举着自己在工作中被拍摄的“微笑”肖像照。

  为同伴的“微笑”肖像照点个赞。

  近日,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大型公益活动,在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项目工地举行。10名一线劳动者获评“首都最美劳动者”,千名劳动者获赠“微笑”照,万余劳动者获赠新春“大福包”。此次活动共为2000余名劳动者免费拍摄了他们工作中的“微笑”肖像照,将装有保温壶、毛巾、食品等春节慰问品的大“福包”送给了1万多名在北京参加重点工程建设的农民工。

  作为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重点活动项目,此活动始终聚焦一线劳动者,尤其是农民工群体。

  4年来,由北京摄影志愿者组成的拍摄队伍,行程数万公里,深入生产一线,免费为5000余名一线农民工和普通劳动者拍摄了“微笑”肖像照,从最初的单一行业,到如今的快递、环卫、公交、保安、建筑、制造、矿业、教育、卫生、公安、海关等数十个行业。该活动深受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的肯定与欢迎,纷纷报名参加活动或推荐拍摄对象。

  本报记者  徐  烨摄影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14日 13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