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大风降温 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局地降温达10℃

2019年01月15日06:57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4日至16日,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受其影响,14日20时至16日20时,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阵风风力可达7~8级,东部和南部海区将先后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中央气象台1月14日18时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1月14日20时-16日20时)

华北黄淮等地霾减弱消散

14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中南部、汾渭平原、黄淮、江淮、江汉等地霾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此外,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河北南部、河南东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14-16日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受短波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14日夜间至16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江淮、湖北中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有雨夹雪或小雪。此外,新疆西部和南疆、西北地区大部、青藏高原等地有小雪,其中西藏东部、新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中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中南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有中到大雪。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雨,局部有中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西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有7级、阵风8级偏北风,其中渤海东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另外,东海西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巴士海峡西部将有7级、阵风8级的东北或偏东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4日20时-15日20时)

1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新疆西部、黑龙江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贵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中南部、贵州南部、云南东部、华南、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华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东海南部、台湾海峡有7~8级、阵风9级东北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5日20时-16日20时)

1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新疆西北部和南疆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台湾岛北部局地有大雨。台湾海峡有7~8级、阵风9级东北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6日20时-17日20时)

影响与关注

1、14-16日冷空气过程给中东部地区带来的大风降温及东部和南部海区海上大风;

2、西藏、青海、甘肃等地降雪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3、南方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及不利影响;

4、森林草原及城镇防火气象服务。

(责编:岳弘彬、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