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增城区结合“110宣传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2019年01月15日18:0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1月10日,增城区在东汇城南广场举行“110宣传日”宣传活动。区禁毒办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前后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增禁办〔2019〕3号)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春节前本地群众探亲团聚、外来务工人员春运返乡,以及东汇城商圈人员流动频繁、节日气氛热烈的良好契机,结合“110宣传日”宣传活动,联合区公安分局等多部门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朋友参与,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

增城区结合“110宣传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增城区结合“110宣传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区禁毒办工作人员、区公安分局禁毒民警展示一批新型毒品模型,细致讲解新型毒品的外形特征、种类和危害性,向市民群众普及常见毒品知识,增强对新型毒品的防御意识和能力。同时,工作人员派发毒品预防宣传手册和单张,结合发生在本地的涉毒典型案例,向市民群众强调毒品预防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普及毒品对人的身心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另外,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春节外出机会和集会多,大家务必要提高防范意识,拒绝陌生人提供的的饮品和零食。在禁毒宣传咨询摊位,市民群众踊跃参与,一边细致观看毒品模型的外观,一边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不时用手机拍照,对毒品知识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市民群众纷纷表示,“跳跳糖”、“奶茶、咖啡”等毒品太难辨别了,迷惑性大,家里的小朋友若不加强警惕极其容易误食,平日一定要加强对子女的禁毒教育,防患未然。

增城区结合“110宣传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岁末年初之际是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节点,我区各镇街、单位将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全面开展春节先后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在新春佳节之际营造和谐稳定、无毒祥和的节日气氛,为新年开局掀起新一轮禁毒高潮。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