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爱心返乡!在粤湖北人看过来 今年春节湖北商会免费送您回家

2019年01月15日14:17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心返乡!在粤湖北人看过来,今年春节湖北商会免费送您回家

1月13日,广东省湖北商会2019暖冬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广东迎宾馆召开,为即将开展的广东省湖北商会2019暖冬行动拉开序幕。

新闻发布会由广东省湖北商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林勇主持。林勇表示,广东省湖北商会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6年在春节期间,通过“爱心返乡”“平安回家”“幸福回家”“送温暖”“捐赠科普图书”五大计划,以不同的方式为湖北籍在粤务工的低收入老乡、困难大学生、在湖北的留守儿童带去关爱和温暖。

据林勇介绍,2019年暖冬行动系列活动,湖北商会将精心打造“爱心返乡”计划、“幸福过年”计划、“回乡兴乡”计划和“脱贫攻坚”计划四大板块。其中,“爱心返乡”计划又分两个板块执行。

深圳板块:以深圳市湖北商会为主,将于1月27日(腊月二十二)8时,安排20辆大巴(1000座左右),免费送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困难大学生、为广东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湖北籍务工青年等特定乘客,从深圳去往湖北武汉、襄阳、荆州、咸宁、仙桃、洪湖等地。有意者可通过关注“深圳市湖北商会”微信公众号报名或登录http://www.szshbsh.cn/报名,深圳市湖北商会负责做好乘车人员的报名、审核、通知、组织上车等相关工作。

东莞板块: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于1月24日(腊月十九)14时,安排车辆送200名湖北荆州籍老乡返乡。由东莞市湖北商会负责乘车人员的报名、通知、审核、组织上车等工作。

“回乡兴乡”计划是今年暖冬行动的一大亮点。本计划将于1月29日(腊月二十四)18时,分别从广州、深圳、珠海三地机场送200名能人及企业家返乡兴业,助力乡村振兴,主要从珠海金湾机场出发。

“脱贫攻坚”计划由广东省湖北商会负责,将发动广大有担当、有爱心的在粤湖北籍企业家积极投身扶贫事业,有的放矢,实施精准扶贫,共同参与湖北省脱贫攻坚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马艺天)

(责编:陈遥(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