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民航局:今年春节期间预计将安排加班3.5万班航班

2019年01月16日13: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航局:今年春节期间预计将安排加班3.5万班航班

“为避免出现热点地区拥堵和票价过高情况,民航局在上海浦东、成都双流、三亚凤凰等10个热点机场开展国内航班延长运行时间试点,增加了航空公司统筹运力安排的灵活性,今年春节期间预计将安排加班3.5万班。“

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日前在民航局召开的春运工作专题会议上如此表示。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 民航局专题会议对今年春运民航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王志清指出,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是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

王志清说,要坚持服务创新,突出老幼病残孕等保障重点,改善服务短板提升保障水平,并做好台胞返乡的组织和服务工作。针对“霸座”等不文明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维护良好出行秩序,以真情服务确保旅客温馨出行。

记者获悉,针对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集中情况,东航电商发布了国内首个机票“候补购票”功能,旅客可以通过东方航空APP及东航官网上使用该服务。该服务无需任何预付款,在航班售罄时,只需在东方航空APP或东航官网预约"候补购票",一旦航班有余票放出,系统将为旅客快速购票。

根据东航计划,今年春运划执行航班11.5万班次,同比增加11.9%。新增加班包机超过8000班,其中国内航线7100班,增加上海往返珠海、汕头、北海、桂林、兰州-桂林-北海、烟台-博鳌、兰州-博鳌等南方航线的运力投放,东航在三亚、海口的座位投放将比2018年春运同期增长5.2%。(记者 程春雨)

(责编:陈遥(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