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今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创历史新高

2019年01月18日11:0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朱紫阳)国新办18日上午举行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发布会。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表示,今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年旅客运输量将会达到730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2%左右。春运的热点仍然是重点旅游城市和外出务工人员输出城市。

董志毅介绍,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了11天,在前期可能会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旅客出行高峰,民航春运保障工作面临着很大压力。民航局已加强与相关部门、地方政府的协调配合,加强民航与其他交通方式的协同,确保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顺畅出行,温暖出行。采取的主要措施是:

一是确保安全出行。加大对隐患治理和风险的管控力度,切实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强化空防安全和危险品运输安全,确保运行的安全平稳。

二是确保顺畅出行。根据市场需求,统筹安排加班、包机和临时经营航班,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度增加各机场的保障容量。准备在上海浦东等10个大型机场延长国内航班的运行时间,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旅客出行高峰。

三是确保温暖出行。在2018年八项便民服务措施的基础之上,今年又推出了九项提升服务质量的便民服务措施。春运期间,将重点围绕“无纸化”服务提质升级,规范客票销售和退改签工作,丰富空中的餐食种类,提升客舱、地面的服务质量,提高特殊旅客群体的服务能力等,全面提升民航的服务质量。

(责编: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