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出租车突然实线调头 后面公交车急刹致多位乘客受伤

2019年01月20日13:1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李夏)出租车实线处突调头,正常行驶的公交车赶紧急刹,结果导致车上4名乘客受伤。事发后,出租车未作停留,直接驶离了现场。南京交警部门接到报案后,立刻展开调查,从海量监控里找到了这辆出租车。最终,出租车司机承担了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事发时间是1月1日14点11分,一辆出租车沿中山北路由南向北行驶至216号附近时,突然从最右侧车道向左侧变道并迅速调头。此时,朱师傅驾驶的公交车正在左侧车道内同向行驶,为避让出租车不得不紧急刹车,结果导致车上有4名乘客受伤,其中一位女士受伤严重。事发后,出租车未作停留,直接驶离了现场,朱师傅立刻报警并将受伤乘客送往医院。接到报警后,交警五大队李俊峰警官第一时间着手开展调查工作,可朱师傅提供的行车记录仪画面模糊,根本看不清出租车的号牌。李警官又调取了中山北路沿路监控,不幸的是由于地铁施工,路口监控多已失灵,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难度。

李警官通过分析研究出租车可能的行驶路线,在查找了海量监控后,终于在1月10日锁定了涉事车辆及驾驶员王某。经询问,王某称当时在打车平台上接到一个订单,由于急着去接客人,便从最右侧车道调头。王某同时解释,自己车和公交车没有发生碰擦,不知道公交车由于紧急刹车造成车上乘客受伤一事。李警官通过查看王某手机,证实其当时确实在平台上接了个订单。对此事故,王某承认自己不应该跨实线调头,并愿意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

随意加塞、变道或调头

易引发大事故

在行车过程中,不得随意加塞、变道或临时调头。尤其是在一些大型客车或者重型货车面前,小小的交通陋习,往往会引发大事故,危及到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责编:张雨、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