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全国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达87%

2019年01月21日0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刘毅)2019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在会上表示,我国气象预报预测准确率稳中有升,2018年全国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达87%,暴雨预警准确率提高到88%,强对流预警提前量达38分钟,台风路径预报水平继续保持世界领先,汛期降水和温度气候预测准确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2018年全国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首次超过90分。

  刘雅鸣说,2019年气象部门将发展智慧气象服务,推动智能生产、双向互动、集约高效的气象服务能力建设,试点开展面向公众的个性化、定制化气象信息服务,完善气象信息辅助决策支持系统,发展靶向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监控与效益评估技术,开展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气象服务示范。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1日 1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