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今年春运广西客运总量约5300万人次

2019年01月22日13:1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春运广西客运总量约5300万人次

■预测客运总量比上年略有下降,其中公路同比下降5%左右,

水路与去年持平,铁路同比增长5.9%,机场同比增长4%

■全区春运期间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14个设区市检查安全隐患,

实行挂牌督办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共计40天。据预测,今年春运全区客运总量约5300万人次,比上年略有下降,其中公路客运量约3565万人次,同比下降5%左右;水路客运量约55.9万人次,与去年持平;铁路发送旅客约1400万人次,同比增长5.9%;全区各机场旅客吞吐量约270万人次,同比增长4%。

为保障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1月20日我区召开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对今年的春运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要求,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对于客流压力较大的综合交通枢纽要提前建立跨部门指挥协调机制,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和突出问题;加强对恶劣天气的应急应对,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预报预警和应急预案,提前备好应急物资和应急队伍,及时采取引导分流措施,坚决防范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

组织开展春运工作检查。自治区春运办将在春运期间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14个设区市检查,梳理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并上报排查整治情况。公安、公路、铁路、水路、民航部门将持续加强信用记录建设,依法依规对严重扰乱运输秩序、危害运输安全的违法违规违章当事人和失信人采取惩戒措施;加强对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的信用监管,加快推进相关制度建设。(记者 何明)

(责编:陈遥(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