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爱心公益

“心愿清单”落地 心愿宝宝如期收到新年礼物

2019年01月23日13:0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水滴筹首期“心愿清单”已实现落地,心愿宝宝如期收到新年礼物

  “妈妈,这个一定很好玩”。

  “宝贝也想要吗?”

  “我不要……我就是瞧瞧。”

  不少志愿者回忆,像这样的对话,常常发生在他们帮扶的病房里。这些大病患儿异常懂事,但在大人看来,却像刺扎在心里一般,让人难受。

  2019年1月11日,水滴筹宣布将开展关注大病患者心理健康的计划——“心愿清单”。“心愿清单”第一期,就是帮助这些懂事、可爱的大病患儿实现心愿。经过悉心筹备和采买,这些礼物在不到十天的时间内送到孩子们手中。

  在第一期“心愿清单”发布初期,有一个想当警察的“小奶音”萌翻了网友,这个“小奶音”是个三岁零四个月大的男孩,名叫子睿。1月15日这天,他如愿收到了心仪许久的礼物——一辆电动警车。一年前,为了给小子睿治病,全家已经倾尽所有。绝望之际,子睿家人在水滴筹发起筹款,一个月后便收到12.4万的爱心捐助,有4400余人为小子睿捐了款,他得到了及时治疗。

  “他终于说出自己想要什么了”

  小子睿安静地站在验血处窗口等号,身高只到一旁成人的腰部。排队,扎针,抽血,按住棉签,整个过程他都不哭不闹。两岁半时,小子睿被查出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子睿妈妈辞掉工作,照顾小子睿和小他一岁的妹妹。到现在,小子睿已和病魔抗争近一年时间。家里堆满了药盒,上面贴着写有用药时间、禁忌的纸条。医药费、治疗费和一家的生活开销,是个沉重的数字。年幼的小子睿很懂事,他每天自己起床,自己洗脸刷牙穿衣服,然后帮着妈妈哄妹妹。有人来看望他时,他也不怕生,还会主动递去一个橘子。跟大部分身患大病的小朋友一样,小子睿非常懂事。这些孩子大多心智早熟,很少开口要礼物玩具,怕给爸爸妈妈造成负担。得知又要去医院抽血检查,他没有抗拒,而是快速穿上衣服。他知道,妈妈还有妹妹要照顾。在妈妈眼中,小子睿太乖了,生病以后,一直没有一件喜欢的玩具,也没有开口要过。因治疗而哭闹时,妈妈会给他看喜欢的动画片和绘本书,替代玩具。除此之外,家里已经没有多余的钱。三次手术花费了15万,其中大部分就都来源于水滴筹平台上的筹款,小子睿成功脱险。手术后小子睿的情况稳定,一家人迎来希望,小子睿也对生活有了新的期待。

  2018年底,“心愿清单”的前期征集活动开始。小子睿从志愿者哥哥口中得知这个消息后,终于将愿望说出口,他想要一台电动小警车,因为他想长大当警察。此前那只是奢望,他不敢说。“他终于能说出自己想要什么,真的超出我的想象”,子睿妈妈说道,“瞬间感觉他长大了。”

  让快乐不再压在心底

  礼物送来时,小子睿还没睡醒。但看到礼物的瞬间,他的眼睛立即亮了起来。虽然身体虚弱,但他还是费力地穿上衣服,套好鞋袜,着急地下了床。洗漱吃药、甚至是陪妹妹玩闹的过程中,他的眼神会不自觉地飘向墙角,那里放着刚刚送来的白盒子。他知道,里面就是他期待已久的礼物。抽血结束后,小子睿就马上拉着小哥哥小姐姐们在医院走廊上就组装起了玩具。看到威风凛凛的电动小警车时,他乐开了花。“小子睿太萌了,也不怕生,一直拉着我们玩警车,看得出他真的很喜欢”,志愿者于晶说道,“我们希望给小子睿更多的帮助,让他快点好起来,和妹妹一起快乐、健康的长大!”小子睿很快坐上驾驶座,握住妹妹的手,让她坐在身后。小车子缓缓从医院驶向室外,两个孩子都开心得忘了寒冷。一年多来,小子睿的身体逐渐好转,性格也开朗起来。他拥有了想要的礼物,也常常会期待这些大朋友们的探望。

  今年年初,武汉的玥玥病情严重,几乎说不出话。这两天看到志愿者送来的画笔套装时,她还是在妈妈的帮助下坐了起来,用手臂摆出比心、加油的动作。

  心愿清单背后的小善与大爱

  小子睿小心翼翼地跨上小警车,玥玥看着画笔缓缓地比出爱心,而睿睿则拽着芭比好看的裙角,舍不得松手。很快熟悉了小警车的驾驶,他没有忘记带上自己的妹妹,让她坐在身后。小车子缓缓驶出医院,两个孩子都开心得忘了寒冷。而这些,都被一同前往的摄影师记录了下来。只有这些,还远远不够。

  “1天至少帮助1位患者实现1个心愿是水滴筹给自己定的小目标”,水滴筹“心愿清单”项目的负责人也表示:“这是一份专为大病患者们准备的心愿清单,已经有很多伙伴加入一起做这件有温度感的事,只有汇聚更多小善,才能让更多的心愿不被辜负。”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