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春运 苏州站增开164趟临客

2019年01月23日10:5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运,苏州站增开164趟临客

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启动,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铁路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463.1万人,同比去年增长5.1%。春运期间,苏州站增开164趟临客,并推出六大服务举措。

运能安排上,在现开行列车924趟(上行463,下行461)基础上,春运期间增开临客164趟(上行82,下行82)。临客主要运行区间为:上海-成都;虹桥-汉口;虹桥-郑州东;虹桥- 徐州东;上海-徐州、砀山;上海-连云港东;上海-亳州、阜阳;上海—乌鲁木齐;宁波-阜阳;上海-安庆、合肥;上海-淮北;苏州—重庆北;苏州-阜阳;苏州-芜湖;苏州-怀化;苏州北—汉口。

其中,苏州客站增开临客114趟;苏州北站增开临客47趟;昆山南站增开临客33趟;昆山站增开临客27趟。车站还将根据春运期间车票预售情况和运能缺口情况,适时向集团公司提出增开图外临客的申请,满足客流需求。

在旅客服务上,今年春运铁路苏州站新增了六大服务举措。

其一,改善旅客购票体验。增设了售票终端,节前全站共开设售票窗口193个,其中自助售取终端125台;新推出候补购票功能,旅客可通过候补购票方式,提交候补订单补订车票;

其二,改善旅客验票体验。在苏州火车站北一楼、北二楼进站口增设了16台自助人脸识别实名制验证闸机,加快进站速度。在苏州火车站普速检票口增设40台自动检票闸机。

其三,改善旅客问讯体验。推行首问负责制;新增了旅客问讯平台。在苏州站增加了线下12306客户服务中心。

第四,继续推行“厕所革命”,对苏州站二楼候车区推行男女厕所分设改建。女厕蹲位由原来的86个增加到了108个;男厕蹲位由原来的40个增加到58个。另外增设了4个“第三厕所”,也叫家庭厕所,供老、弱、病、残和怀抱婴儿的旅客使用。洗脸池上增加了天气预报滚动显示电子屏。

第五,改善旅客环境体验。对苏州站空调进行了改造,增设了2座冷却塔、3组冷热泵机组和20台冷热风幕机。

第六,改善旅客换乘体验。1月18日起,苏州站推出铁路、地铁免安检换乘服务,城际旅客出站换乘地铁不再需要通过安检。(记者 顾秋萍)

(责编:梁秋坪、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