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拐杖村医” 治疗免费

2019年01月24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史伟兵在出诊结束后走出患者家中,患者母亲帮助他走下台阶。

史伟兵在紫草坞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为村民搭脉诊断。

一副拐杖、一辆三轮电瓶车就能出发,浙江省诸暨市直埠镇卫生院紫草坞村社区卫生服务站老村医史伟兵,被村民亲切地唤作“拐杖村医”。史伟兵出生3个月患上小儿麻痹症,落下了终身残疾。1976年,他在村里的推荐下成为一名“赤脚医生”。通过广泛阅读各种医学书籍和函授学习,他成为各类常见病尤其是风湿病的治疗能手。

从医四十余年,史伟兵从“不用拐杖就能上山下田”的小伙子成了拄着双拐行走的老人;他的老伴已卧床15年,两个女儿也患有精神疾病。全家的生活重担都压在史伟兵羸弱的身躯上,而他依然坚持出诊,治疗全免费,只收药费。“谁没有些困难,可我在服务村民中得到了满足。”史伟兵说。

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摄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4日 06 版)

(责编:梁秋坪、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