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普速列车上的一张张笑脸

孩子们的开心回家路(暖相册·春运故事)

2019年01月25日04: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姐姐二朵(中)和弟弟三飞(右二)很快就和车厢里的其他小朋友玩熟了。

  列车上,小乘客在快乐地吃泡面。

  1月23日,农历腊月十八,阳光直愣愣地照在陕北的黄土地上。

  “我跟姐姐,还有爸妈,回姥姥家过年去。”今年7岁的高三飞说。在车上看到大红的灯笼和窗花,姐姐高二朵忍不住这摸摸、那看看。这次回家,他们还专门给姥姥带上了关中的石头馍等土特产。

  说起回家,高三飞的母亲特别高兴。从张桥到延安共278公里,坐火车5个多小时就能到,票价每个人也只需要17.5元,4个人一共70元。这与他们坐汽车相比,一下子便宜了393元,而且还不需要倒车。车厢里,还有许多像高三飞和高二朵这样的孩子,跟着父母踏上了开心的回家路。列车上,有一对要到延安下车的母子,妈妈看着在吃面的儿子忍俊不禁:“咥(吃)美了!”

  运行在包西铁路西安至榆林区间的7005/8、7007/6次普速列车,被人亲切地称为“小慢慢”。列车沿途经过关中平原、黄土高原以及毛乌素沙漠,穿行辐射了蒲城、白水、绥德等7个国家级贫困县。1995年开通以来,一些老区的乡亲第一次坐上火车走出黄土高原。

  本报记者  张丹华摄影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5日 14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