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WiFi覆盖274列复兴号列车

2019年01月26日11: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WiFi覆盖274列复兴号列车

继京沪高铁“复兴号”实现WiFi信号全覆盖后,其他高铁上也有WiFi了。记者日前获悉,中国铁路官方WiFi入口“掌上高铁”APP已经可以下载使用,免费WiFi已覆盖274列复兴号列车,每天可服务旅客约50万人次。

据悉,旅客只需打开手机WiFi,连接“高铁WiFi”信号,下载登录掌上高铁APP,就可以在高铁上免费使用WiFi。在APP首页,除了最重要的连接WiFi功能,该APP还有预约专车、预约共享汽车、站区导航等六大功能。如“站区地图”可以查询进出站引导信息、卫生间、售取票窗口、检票口信息等;APP同时提供预约曹操专车、首汽GoFun和神州租车;还可以查询各地的公交和地铁等。

掌上高铁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高铁上WiFi的流畅性,每节高铁车厢都部署了多个AP进行无线覆盖,每列高铁中部还部署了中心服务器。登录掌上高铁APP后,旅客可以使用高铁WiFi看电影、听相声。目前,掌上高铁APP已经有上千部影视剧“上车”,并接入了“喜马拉雅”音频节目。(记者 董禹含)

(责编:朱紫阳、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