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南京:自制春运漫画,解决出行难题

2019年01月28日09:00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制春运漫画,解决出行难题

陈媛将旅客常见问题画成漫画。 记者 葛妍 摄

“你好,我今天有事想把车票改到明天。”“改签窗口在那里,但今天的车票只能改签今天的”……在南京火车站售票大厅内,一本名为《“漫”说春运》的漫画小册子针对旅客有关购票出行的各种疑问作了解答,它的作者是退票窗口的一名普通售票员陈媛。

“在售票窗口工作,每天都会遇到很多旅客来咨询,尤其是春运期间。”在退票窗口工作了3年的陈媛说,孩子多高要买票、退票费如何收取、改签票有什么规定等是旅客咨询较多的问题,今年春运前,爱画漫画的她想到,何不把这些问题画成漫画,打印出来,分发给乘客?

于是,陈媛利用休息时间,创作了售票场景和旅客购票须知提示的系列漫画,为了能赶在春运前画完,她有时从晚上6点一直画到夜里2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本漫画册子一共包括8幅画,分别是关于儿童票、临时证明、退票、改签、挂失补等问题。在关于退票的漫画上,一个小姑娘的火车还有10分钟就要开了,她着急得直哭,工作人员指导小姑娘如何退票或改签。陈媛说,漫画上的故事,都是她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很有针对性,每张漫画上还附上了相关政策。

陈媛花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将漫画画好,当她把想制作一本“购票乘车出行小贴士”漫画的想法向领导汇报后,领导不仅决定将漫画印刷成册,还制作成展板放在售票大厅里,为旅客答疑解惑。

陈媛说,她还准备把火车站里其他岗位的相关内容也画成漫画,“希望旅客有了这本小漫画,出行遇到问题也不愁了。”(记者 葛妍 实习生 闵宪直)

(责编:梁秋坪、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