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连续5年欢送农民工春节返乡

2019年01月29日09:0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乔雪峰) “师傅,这是您的大礼包,还有对联您想要写什么内容都可以和我们工作人员讲”。1月28日,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城市副中心项目,一场以“温暖回乡路,把爱带回家”为主题的欢送农民工兄弟春节返乡活动正在进行,项目志愿者将一袋袋给农民工准备好的暖心大礼包、对联等递到工友手中。

在活动现场,中建三局北京公司邀请了银行工作人员来到项目为农民工制作工资卡,以保证他们工资到账后能够及时知晓和取用。项目员工还根据农民工友们的描述现场挥毫泼墨,为他们献上符合自己心意的春联。

“我已经在中建三局建筑工地干了10多年,每年在春节回家前给我们准备东西,还想得这么周到。”来自四川的农民工林永福提着红色大礼包乐开了花。“这下再也不用担心转车买东西了,直接回家团聚。”

当记者问及举办活动的初衷时,中建三局北京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许涛直言农民工友是企业的财富。“企业今年跨越了百亿营收,一大批优质工程交付使用,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工友的支持与付出,让工友们安心开心过大年是企业的心愿。”

活动现场还挂起了该公司第200个职工暖心驿站的牌子。“我们已经连续5年开展温暖回乡路活动,2013年以来,公司已经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推进职工暖心驿站建设,在所有的工地建立职工文化活动室,配备乒乓球台等文体娱乐设施,设置免费WIFI。”北京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健向记者介绍道。“我们还会一直干下去,让工友服务站在项目全覆盖。”

活动结束后,满载农民工的爱心大巴车驶离工地,在欢声笑语中农民工踏上了返乡的归途。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