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春运第一周 川渝黔铁路送客603万人次

2019年01月29日09:1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运第一周 川渝黔铁路送客603万人次

春运首周,四川、重庆、贵州三省市铁路累计发送旅客603万人次。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预计本周将迎来节前返乡到达和三省市间交互流转的客流高峰。这是记者1月28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的。

成都局集团公司管辖涵盖的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是劳务输出重点地区,每年春运节前运输旅客均以到达客流为主,本地或近郊企业、单位放假后,将迎来西南地区范围内的短途探亲返家客流高峰。根据目前旅客发送数据显示,1月21日至27日春运第一周,成都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603万人次,同比增加约66万人次。其中,发送短途旅客499.9万人次,占客流总数的82%。

从本周起,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各站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成都东、重庆北、重庆西、贵阳北等站在此期间将迎来到达、出发、中转换乘旅客集中出行的客流高峰。预计下周开始(春节期间),四川、重庆、贵州三地将迎来假期旅游、走亲访友的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成渝高铁、西成高铁、渝万高铁、成贵铁路成都至乐山段、渝贵铁路等热门线路。(记者 王眉灵)

(责编:陈遥(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