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成都:机场客流高峰提前3天来临 航班起降量连续5天破千架次

2019年01月29日13:3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场客流高峰提前3天来临 航班起降量连续5天破千架次

“1000+”“7万+”,这是成都机场最近几日连续出现的数据,这象征着机场的节前客流高峰已来临。28日是进入2019年春运的第8天,记者从成都机场了解到,伴随春节临近,越来越多外出求学和工作的游子加快了返乡回家的步伐,成都机场也迎来了节前客流高峰,航班起降量、出港旅客人数持续居高不下,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月3日。

据介绍,从1月24日开始,成都机场的单日航班量就维持在1000架次以上,单日出港人数也飙升至7万以上,节前客流高峰来临时间比预计的提前了3天。

伴随客流高峰抵达,是否机票就很紧张、不好买了呢?28日,记者通过携程、部分航司官网查询发现,目前往来成都的热门航线机票供应尚不算紧张,基本上可以购买到节前往来成都的机票,只是部分航线机票价格优惠逐渐减少,没有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不过,市场人士还是提醒称,最好提前预订好回家机票,以免影响出行计划。

另外,成都机场特别提醒称,客流高峰来临后,旅客在办理值机手续、过安检时所需时间将比平日长,同时前往机场的路上也可能拥堵,所以旅客不能再“掐”着时间赶飞机,最好提前两个小时以上到达机场。

“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月3日,接下来几日,成都机场的整体吞吐量还将进一步增长。”成都机场相关人士称,针对节前进港旅客较多的实际情况,成都机场在T1、T2航站楼进港区域增派了服务人员,提供问讯及爱心帮扶,同时安排专人值守T1国际进港行李提取区与分拣区,提高旅客行李交付效率。

旅客若在机场需寻求帮助,可以拨打机场热线028-85205555。在乘坐飞机过程中,若在机场地面遗失了东西,可拨打机场失物招领热线咨询028-85206200(T1)、028-85207230(T2);若在飞机上遗失了物品,则需与所乘航班的航空公司联系。(记者 杨富)

(责编:逯琦、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