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四川:春节期间出入境 遇紧急情况可申请“绿色通道”服务

2019年01月29日13:3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期间出入境 遇紧急情况可申请“绿色通道”服务

1月28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对2019年春节期间四川省公安机关治安、出入境、交管部门推出的各项便民举措和服务进行公布,“干货”满满。

治安 与铁路公安配合协作 严打各类易发犯罪

据统计,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2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4%,日均客流超过100万人次,正月初六、十六前后的客流高峰将突破130万人次。

为维护春节和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全省公安机关把警力摆上街面、车站、广场等人流较大区域,与铁路公安强强配合、紧密协作,严厉打击囤积车票或利用个别车站实名验证不严,唆使旅客冒用他人身份证并持短途车票进站等违法犯罪行为。

出入境 境外遗失证件核查时间缩短 遇突发情况可申请“绿色通道”

四川省公民在境外遗失出入境证件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收到中国驻外使领馆核查文件起48小时内完成核查,并及时回复驻外使领馆。

申请人因奔丧、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紧急事由,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加急办证服务。

春节期间,四川省各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咨询服务电话将保持24小时畅通,有上述需求的申请人可直接联系当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获得协助。

交管 2月4日至10日 全省高速危化品运输车辆禁行

据不完全统计,1月21日至今,全省启动181个交警执法服务站和238个春运临时执勤点,平均每天投入路面警力7600余人(次)、出动警车2300余辆(次);农村地区启动4383个乡镇交管站、50308个农村劝导站。

2月4日至2月10日,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运输机场航油、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燃油的,请提前与辖区高速交警大队联系,在监管下采取就近上站、避开高峰期等方式,安全行驶。(记者 李旻)

(责编:逯琦、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