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85岁老民警的新年心愿

本报记者  韩俊杰
2019年01月31日0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月30日,当安徽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公安分局副局长江世贵将自己胸前的党员徽章摘下放到退休老公安葛国经手中,并帮助他戴在胸前时,葛国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春节来临之际,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领6名党员民警,分别来到弋江区各社区退休老党员及困难帮扶群众家中,送去慰问金以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退休老党员葛国经今年85岁,是弋江公安分局退休20多年的老公安,曾多次被评为省优秀人民警察,多次荣获省市表彰。在与前来慰问的江世贵交谈中,他拉开了话匣子,畅谈弋江公安的发展变迁和芜湖治安的新气象。

  临行前,一向健谈的老人却欲言又止,江世贵忙问:“您还有啥新年心愿?”葛老双手紧握支支吾吾半天:“我前阵子看到他们社区干部胸前有新的党徽,我没别的要求,我就想要一个党徽。”

  “那我把我胸前的党徽摘下来给您,下次我再给您送一枚新的。”江世贵边说边做。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31日 1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