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一家亲”温暖回家路

本报记者  扎  西文/图
2019年01月31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一家亲”志愿服务社上门为农民工办理订票。

每逢年底,火车票就成为一种紧俏商品。天津市宝坻区义务为农民工订票的“一家亲”志愿者服务团队,4年多来总共为外来务工人员订了2万余张春运火车票。

“我正愁买不到票呢。”来自甘肃的郭昌盛到天津打工3年多了,“岁数大又没什么文化,也不会用电脑和手机买火车票。原本想干脆等过年那两天回家,可能比较好买票。”看到有志愿者来宣传,老郭凑上前来探个虚实。听了老郭的情况,志愿者石楠立刻上网帮他查了从天津到西安的火车票,可惜也是显示“无票”。“没关系,您放心,我们一定帮您买到票。”

“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是2014年底由袁鸿飞、党娜、吕杰、刘亚艳等几名“90后”发起成立的。每到春节临近,他们就主动往农民工堆里跑,一传十、十传百,慢慢地找他们订票的人越来越多。

凌晨,记者收到石楠的一条信息:“很开心,已经帮郭大爷抢到了一张2月1日开往西安的T58次列车硬座票。”

(责编:梁秋坪、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