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关注“身边人”的奋斗样本 在平凡中探求主动人生

2019年02月01日16: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孙博洋)1月24日至25日,一场名为“24人24小时 ——主动人生·年度对话”公益分享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不同领域的24位分享嘉宾,以24小时不间断分享的形式,分享了24个独特的人生故事。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24位嘉宾,他们来自不同行业,阅历不尽相同,既有环球航行的探险家,也有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青年学生,既有主流媒体的资深从业者,也有教育一线的文化传播学者,大家在不间断的24小时里,畅聊分享关于2018年的人生关键词,并真情讲述了各自感人至深的追梦故事。

在活动中,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讲述了他一边跑马拉松一边研究天文的故事,盲人旅行家曹晟康讲述了他如何从一位盲人按摩者成为一个环球旅行家的故事,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天曙讲述了他的从农村到城市的求学故事。

据分享活动主办方介绍,与其他的跨年分享有所不同的是,“24人24小时”更强调主题的公共性和话语的平民性,嘉宾的选择更关注其社会身份的多元性和代表性,大家用真实的生活细节和朴质的生存感悟诠释着选择与坚持、奋斗与进取、温暖与幸福。

在谈及本次活动缘起和初衷时,活动发起者主动人生文化研究院院长程颢表示,“中国梦是国人对民族复兴的朴素向往,而当前社会的浮躁心态与显性存在的精英主义让社会公众将注意力更多的投向‘粉丝经济’与流量至上的的‘偶像’和‘社会公知’,这直接影响着社会心态的平衡和健康可持续发展。‘24人24小时’就是在平凡的实践中找出奋斗的样本,倾听他们在平凡日子里的主动人生,引导大家向你我的‘身边人’那里汲取养分、获取共情。”

在谈到24人24小时活动未来规划时,程颢说:“我们尊重并呵护每个人用自己的生命体验,定义何为快乐、幸福和成功。”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