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节前广东水路春运进入高峰期

水路出行旅客已超390万人次

2019年02月03日09:1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水路出行旅客已超390万人次

临近春节,出行返乡人数增加。广东海事局介绍,广东水上旅客出行进入节前高峰期,截至2月1日8时,春运以来广东水路出行的旅客已超过390万人次,其中琼州海峡旅客运送量94.5万人次。海事人员表示,今年广东水路春运的运力较充裕,水上出行畅通。

在湛江徐闻琼州海峡北岸,现场海事执法人员正在检查码头,要求船舶严格落实人车分离、车客分流制度。琼州海峡是琼粤两省水上交通大动脉,全国“六区一线”重点监管水域之一。自春运开始以来,琼州海峡北岸的客运量持续走高,已连续数日客运量在9万人次以上高位。

广东海事执法人员介绍,由于近年来春节期间广东沿海海岛游,珠江夜游,清远飞来峡、河源万绿湖等水上旅游客流量增长较快,加之春运期间渡船出行探亲访友的客流量大,海事部门把客船、渡船作为重点监管船舶,将针对客流高峰增派人员值班值守,及时疏导船舶和旅客。

海事部门提醒,天气对水路出行影响较大,选择水路出行一定要留意天气信息,遇到突发事件,可及时拨打12395救援电话。(记者 张子俊 通讯员 钟铮)

(责编:梁秋坪、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