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乘警老周的最后一趟春运

2019年02月03日09:19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小字号
原标题:乘警老周的最后一趟春运

在Z42次列车上,周小平(前右)品尝同事送来的蛋糕(1月26日摄)。(记者 王菲 摄)
              

1月26日,在乌鲁木齐发出的Z42次列车上,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乘警支队上海大队上海沪二组乘警长周小平,惊喜地收到了同事送来的蛋糕和祝福,瞬间,泪珠滚落下来。
  这是周小平参与的最后一次春运,即将年满60岁的他,就要光荣退休了,同事们提前为他祝福生日。
  “当了一辈子警察,突然要把这身警服脱下来,还真有些舍不得。”周小平不无感慨。
  “如今铁路运输能力加大,春运压力得到缓解。但作为乘警,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不能松懈。”周小平说:“这些年来,我对家人和孩子心存愧疚,但作为警察,可以说是无怨无悔。”(记者 王菲)

(责编:梁秋坪、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