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长三角铁路大年三十预计发送旅客114万人次

2019年02月04日11:16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4日是农历大年三十,春运第15天,长三角铁路今日客流较前几日高峰期有所回落,预计发送旅客114万人次,同比增长9.5%。春运以来,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849.8万,同比增长9.73%。

今日起,全国迎来春节假期,铁路客流以探亲、旅游流为主,出行方向上以江浙皖等周边居多。2月4日,长三角铁路计划加开旅客列车92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43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49列),对100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加开长途直通列车方向主要为长三角至云贵、川渝、华南、中原等;短途管内列车主要方向为上海至合肥、安庆、徐州等,杭州至宁波、上海、淮北等,合肥至安庆、淮北、阜阳、黄山等,南京至徐州、安庆、南通等。

为了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让旅客除夕出行更美好,铁路部门将组织开展贴春联、送福字、送公仔等活动,为重点旅客提供亲情化服务,还会在上海虹桥站、合肥站、合肥南站、徐州站、徐州东站、南京站、南京南站、杭州站、杭州东站、宁波站等多个车站候车室为旅客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表达铁路人最诚挚的祝福,温暖除夕回家路。

新春佳节,不少旅客趁此机会走亲访友和休闲旅游。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节日出游尽量轻装简行,避免携带超大超长超重物品,严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以及其他容易污损车站、车辆的物品;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动车组为全封闭、全列禁烟列车,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和健康,请不要在列车任何处所吸烟。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