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长三角铁路春运15天累计发送旅客近3000万人次

2019年02月05日11:03 |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5日,进入春运第16天,长三角铁路客流有所回落,今日预计发送旅客85万人次,同比增长7.9%。春运15天以来,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959万,同比增长9.5%。

2月5日,长三角铁路计划加开旅客列车38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6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22列),对46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加开长途直通列车方向主要为长三角至云贵、川渝、华南、中原等;短途列车主要方向为上海至合肥、安庆、徐州、江西地区等,杭州至上海、南京、温州、徐州、宁波、丽水、苍南、衢州等,合肥至安庆、阜阳等,南京至徐州、安庆、南通等。

今天是大年初一,为应对旅游流、探亲流的逐渐攀升,铁路部门统筹运力调度,加强客流组织,安排值班力量,强化设备维护,做好与交通部门联动,服务旅客节日出行,进一步提高旅客假期出行体验。杭黄高铁作为一条黄金旅游线,沿线杭州东、桐庐、千岛湖等车站已做好充足准备,欢迎八方来客。

铁路部门提醒,节日出游尽量轻装简行,避免携带超大超长超重物品,严禁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以及其他容易污损车站、车辆的物品;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照看好随行的儿童,注意列车和站台的间隙,防止儿童在车厢内奔跑嬉闹,以免发生摔伤、烫伤等意外。

(责编:曹昆、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