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垃圾分类进了村

本报记者  智春丽
2019年02月07日0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年春节,河南洛阳市寇店镇舜帝庙村村民赵和长初二早晨就上班了。老赵为啥这么忙?都是因为“新差事”。舜帝庙村去年5月建起了垃圾分类中心,赵和长被选为管理员。

  垃圾分类中心就在村头,大门两边贴着对联:搞好垃圾分类,造福整个社会。老赵带记者进门,首先是堆肥区,餐厨垃圾、树叶等都进堆肥池,旁边是不可回收区,再往里走是分拣区,白色小隔间分别是玻璃类、金属类、塑料类、纸品类、编织类和泡沫类。垃圾车是三轮车改造的,白色铁皮斗分两格:会烂垃圾、不会烂垃圾。发下去的分类垃圾箱也分两格:可腐烂、不可腐烂。老赵说,每天一大早,垃圾车走村串巷,高音喇叭豫剧《朝阳沟》一唱,村民们就把垃圾桶拿到门口。

  在村里搞垃圾分类能持续吗?老赵说,“村干部们下劲儿,这几个月运行得不赖。垃圾分类说到底就是要养成好习惯。”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07日 04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