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列车虽慢幸福稳

本报记者  张丹华
2019年02月07日05: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陕北特色的窑洞壁纸贴在两端,红艳艳的窗花是列车长马艳伟一个一个剪出来的。这是从西安开往榆林的一趟列车,它由南向北,穿过蒲城、富平、澄城等7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有个很萌的外号——“小慢慢”。

  “今天全卖完了,明儿个得再多拿两三箱才行。”一阵爽朗的笑声传来,是刚刚从甘泉北站上车的高狗娃。他和妻子每天从鱼河站抬6箱豆腐上车,到甘泉站下车去卖。

  这列火车1995年开通,很多乘客早已成了熟人。高狗娃就遇到了做羊皮生意的杨子有大爷。杨子有乘坐这列火车已经十几年了,南下北上做小本生意,家里买了3套房。

  许多老乡第一次走出黄土高原就是乘坐廉价的“小慢慢”,两站间最低票价只要1块钱,全程也仅37元。大家亲切地称它是“老百姓的车”。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07日 04 版)

(责编:岳弘彬、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