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春运前20天广州白云机场迎送旅客413万人次

广州:深夜抵机场可选这些交通方式

2019年02月11日13:4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夜抵机场可选这些交通方式

10日,白云机场出租车上客点,旅客正有序排队上车。(记者 符超军 摄)

2月10日(年初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广州白云机场当天出港航班674班、进港航班688班,共计1362班,客流仍在22万以上高位运行。

近日,全国小部分地区受雨雪天气影响,但总体不影响出行。据统计,春运前20天(1月21日至2月9日),广州白云机场完成航班起降2.73万架次,迎送旅客413万人次,运输货邮10.67万吨,同比去年春运分别增长1.35%、4.34%、22.62%。其中2月2日运送旅客22.17万人次,2月9日运送旅客22.16万人次,分别为节前和节后旅客量高峰。

为应对白云机场返程客流高峰,广州市交通部门会同市公交集团、白云机场、广州地铁集团等整合运输动态信息,为返穗旅客提供深夜出行保障服务。

旅客下机出闸到上出租车平均只需10分钟

随着白云机场T2航站楼的全面启用,乘客集散点更多、24小时出行特点明显,对交通保障的调度要求更高。为此,今年春运期间,广州市交通部门组织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出租公司在现有运力基础上,定向调度26700辆次的出租车,100%确保机场运力保障充足,确保旅客出行无忧。

在节后返程高峰时期,每晚20时至次日2时,广州市交通部门组织市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出租公司安排约1200辆次出租车到机场参与深夜保障工作,为返穗旅客提供深夜出行保障服务。

据交通部门介绍,广州市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出租公司强化提供优质乘车服务,旅客下机出闸到打上车平均只需10分钟。

空港快线设27条线路直达珠三角

针对抵达旅客,白云机场空港快线安排充足的运力保障,有10个市区站点运营至航班结束、22个市区站点运营至凌晨1时,其中包括“24小时不落幕”的天河城广场、动物园南门;交通枢纽广州火车站、暨大公交站;密集住宅区荔港南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热门夜间站点。珠三角长途线路共27条,同时设有多条“长途夜班车线路”,帮助旅客深夜去往珠三角其他城市,做到“有航班就有空港快线”,保障深夜抵达旅客有车可乘。

机场快线还推出新服务——“大小车联程”,关注“广州机场快线”微信公众号,在线下单“机场大巴+网约出租车”,即可实现大巴与小车无缝接驳,舒适到家。

同时,交通部门组织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出租车公司等,在体育东路、昌岗以及公园前等地铁站口附近设置“如约+出租车”和“地铁+出租车”接驳运力保障服务,安排1.25万车次的出租车,服务时间为每晚22时至次日凌晨,直到最后一班如约大巴的到达(一般为凌晨3时)。

节后机票价格跳水 错峰游可省五成

春节长假临近尾声,机票价格开始下滑。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了解到,2月9日起,飞往热门旅游地的机票价格逐步恢复至平时的3—5折水平,部分航线较春节前最高下降超七成。飞往三亚、昆明等热门旅游地,均有低至2折左右的特价机票。

记者查询携程等订票网站发现,2月12日,广州飞三亚的机票最低价为385元,相当于3.5折;2月15日以后,最低价降到了269元。同时,南京、重庆等地出发飞三亚的话,也仅需400多元。

携程大数据显示,春节过后,不仅仅是三亚,飞往青岛、成都、昆明、杭州、西安、重庆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普降两成,涌现大量低至2折左右的特价机票。乘飞机前往这些城市,最低只需花费400多元。

伴随着机票价格跳水,错峰出游迎来了好时机。与春节期间相比,错峰旅行可节约50%左右的出行成本。根据携程大数据,截至目前,2月份十大错峰游热门目的地分别为西安、重庆、成都、三亚、昆明、杭州、南京、厦门、哈尔滨、珠海。

揭阳潮汕机场春节黄金周接送旅客16.7万人次

笔者从揭阳潮汕国际机场获悉,春节黄金周,揭阳潮汕机场共接送旅客16.7万人次,同比净增加2.4万人次。春运以来,揭阳潮汕机场日均客流量维持在2.3万人次左右,呈现“天天是高峰”的场面。

春节黄金周,潮汕国际机场共临时增加246个航班。2月4日至10日共安全保障运输起降航班1188班次,接送旅客16.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1.1%和16.8%;其中,2月9日至10日,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外出旅游以及回乡探亲的市民纷纷返程,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单日接送旅客达到2.9万人次,创该机场通航以来单日客流最高纪录。(记者 刘倩 郭苏莹 余秋亮 达海军 林捷勇 通讯员 陈淑霞 钟建国 机场宣 交通宣)

(责编:逯琦、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