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春节返程客流高峰到来

新疆交通部门全力保障安全出行

2019年02月11日15:0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交通部门全力保障安全出行

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返程客流迎来高峰,新疆铁路、民航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为旅客返程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2月9日、10日,旅客集中返程,铁路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旅客发送量较前几日明显增多,在出站口、候车厅,随处可见手提行李的旅客,客流主要以疆内中短途为主。10日当天,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到达旅客预计为5.2万人次、发送旅客预计为4.4万人次。

为确保旅客安全顺畅出行,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增派人员,加强售票组织,根据客流情况合理调配售票窗口,为老幼病残孕旅客开辟绿色进站通道;增扩出站口中转候车区,安排专人加大中转换乘宣传引导,实现接续乘车在40分钟内的旅客直接上站中转,40分钟以上的引导至候车室乘车,让有中转接续需求的旅客不出站即可实现快速便捷中转换乘,并在中转候车区增配自助售货机,满足旅客饮食购物需求。

新疆民航旅客运输量也迎来客流高峰,10日当天预计出港近3.5万人次、进港近3万人次。

10日当天,南航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共执行进出港航班152班次、运送旅客2.3万人次。南航新疆运行指挥部介绍,受降雪天气影响,10日塔城、伊宁、阿勒泰、富蕴、克拉玛依等地部分航班受到影响,其中伊宁机场宣布关闭至17时,乌市—塔城—伊宁航班CZ6707/8取消;东线方面,同样受降雪影响,南京、郑州、合肥等地航班均出现一定程度延误,尚无航班取消;预计到11日,东线主要城市雨雪天气基本结束,航班运行整体平稳有序;北疆地区将持续受雨雪天气影响。南航新疆运行指挥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航班动态信息。

为迎接返程客流高峰,南航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合理加派服务人员、引导旅客自助值机、组织志愿者支援一线等措施,为旅客提供舒适、便捷、通畅的乘机环境。(记者 逯风暴 马伊宁)

(责编:逯琦、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