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58.7万人次

湖南省航班起降4589架次 旅客吞吐量增长7.86%

2019年02月11日15:14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航班起降4589架次 旅客吞吐量增长7.86%

  10日,记者从湖南机场管理集团获悉,春节7天长假期间(2月4日至2月10日),湖南机场保障航班起降4589架次,旅客吞吐量58.7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8.46%、7.86%。春节期间,湖南辖区各机场运行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湖南民航旅客出行特点延续了近些年的变化,探亲返乡客流相互叠加,加上旅游市场的拉动作用,机场客流量持续攀升,旅客流向城市主要集中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除夕和正月初一客流平稳,正月初二至初五旅客运输量逐步增长,初五开始返程与出游客流叠加,客流不断攀升。其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航班和客流最高峰出现在初六(2月10日),航班起降590架次,旅客吞吐量超过8.2万人次。(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张慧 李任立)

(责编:逯琦、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