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华北黄淮等地将有降雪

2019年02月12日04: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赵贝佳)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夜间至12日,华北北部、辽宁南部等地有小雪,局地中雪;12日至14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汉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伊犁河谷局地有大到暴雪。15日至17日,雨雪分界线将南压至长江一带。

  在此轮降雪过程中,包括北京在内的华北地区降雪形势较好。12日白天,北京全市有望迎来小雪,14日将有小到中雪。

  未来一周左右,南方多阴雨天气。江南、华南、江淮、江汉、重庆、贵州等地有持续性阴雨,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江南东部地区局部有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雨雪频繁现身导致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将对春运返程有较大影响,南方地区部分机场可能出现大面积延误或取消。途经江苏、安徽、湖北、湖南、陕西等省份的高速公路,可能也会因积雪和道路结冰影响通行。公众出行需密切关注沿途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提前做好路线规划,特别是自驾返程经过雨雪区域,需注意路面积雪和结冰,谨慎驾驶,或及时调整出行路线和交通工具。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12日 14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