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广珠、莞惠、广佛肇三条城际铁路

广东:春节假期发送旅客超115万人次

2019年02月13日09:2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假期发送旅客超115万人次

2月12日,记者从省铁投集团获悉,春节黄金周,广东省投入运营的广珠城际、莞惠城际、广佛肇城际三条城际铁路共发送旅客超过11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7%。

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月4日(除夕)、2月5日(正月初一)客流量维持在10万人次左右,从2月6日(正月初二)开始客流量逐步攀升,从接近15万人次到超过21万人次,其中广珠城际从2月8日(正月初四)开始客流量超过了17万人次,2月10日(正月初六)创造了日发送旅客量178930人次的新纪录。

铁投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分析指出,随着绿色出行理念深入人心,以及城际铁路的便捷性,越来越多的短途旅客选择城际铁路出行;同时随着假日结束,春节返程高峰的出现,城际铁路的旅客发送量也呈现出不断增加的趋势。(记者 刘倩)

(责编:逯琦、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