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2019春运专题

在高铁站候车厅“上班” 两名推销员被罚款

2019年02月18日10:25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高铁站候车厅“上班” 两名推销员被罚款

春运返程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候车的旅客众多,有直销企业的员工为了提高业绩,竟然将候车厅当成了他们的推销场所。昨日,两名推销人员被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查获,并被处以行政罚款。

昨日11时30分左右,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在巡查候车室时发现一男一女正在向旅客推销化妆品,随即将该二人聂某、胡某带至公安值勤室盘问。面对民警的询问,两人羞愧得捂住了脸,他们承认,自己是某直销企业的员工,通过购买车票进站后,向候车旅客推销产品,想以此提高业绩。随即,民警指出其行为扰乱了车站秩序,在他们保证下不为例的情况下,警方对其处以行政罚款。

昨日9时许,在长沙火车南站进站口,2名旅客因买不到车票而焦急。这时,违法嫌疑人汪某、杨某凑上前去,以带旅客进站为名,收取旅客200元好处费,当即被现场盯控的民警抓获。10时许,违法嫌疑人邵某在西出站层自动售票机处收取旅客好处费100元,声称可以带旅客进站乘车,被便衣民警抓获。目前,该三人均被行政拘留。(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红梅 张威)

(责编:梁秋坪、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