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法治

上海开学迎来环保第一课

2019年02月21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2月20日电  (记者姜泓冰)20日,上海市中小学迎来了新学期“另类”的第一课:教育部门和绿化市容管理部门合作举办的“垃圾分类是新时尚”系列主题活动。

此前,上海已开展过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培训了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3000余名科普教师。新学期,上海组建了数支讲师团入校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各中小学校均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宣传活动,如主题班会、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等。生活垃圾如何减量、对环境的影响等知识,被全面直观地融入学校各种主题教育中。

开展垃圾分类和环保教育,是为了配合近日通过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培养青少年学生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习惯。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1日 12 版)

(责编:梁秋坪、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